经济与管理学院 “遇”见未来的自己 主题班会

时间:2016-10-28浏览:85设置

 

    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晚上七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6-01班在科学校区经管楼大厅开展了以“原来是你,期待已久”――“遇”见最美的自己为主题的班会。参加主题班会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6-01班全体新生和心理部全体成员。主题班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思萌老师主持。

    主题班会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开始。在陈思萌老师的引导下,学生思考并现场填写“原来是你,期待已久”时光机卡片,描述了自己的现状及四年后想要变成的模样。然后进入“生活拼图”环节,让大家明确自己的大学生活中占得比重较大的内容。随后进入了“生涯初步规划”环节,让各位同学明确自己大学生活的最终目标,并思考如何去一步步实现,切实力行达成终极目标。伴着音乐,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 “致2020年的自己”的一封信。活动最后,在辅导员老师的优美的笛声下,所有同学合唱了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增加了同学对四年大学生活的期望与信心!此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班会通过围绕“当下”与“未来”开展系列活动,帮助了16级新生认识了自身现状的不足,使其能够切合实际,找准定位、规划未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大环境下所需的复合型人才,从而激发学生认真求学的渴望与重塑自己的动力,寻着梦想,坚定信念,“遇”见期待已久的自己,并能学会迎接挑战,成就理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