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国学荡涤心灵座谈会

时间:2016-10-24浏览:70设置

 

    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晚上八点,为避免大一新生由于学习环境的突然改变,导致学习态度松散、手机不离手、脱离纸张生活等情况的出现,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心理部承办的“国学荡涤心灵座谈会”在经管楼208办公室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是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大一新生和心理部全体成员。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聆听了古典音乐《平沙落雁》、《流水》、《阳春白雪》等古典音乐,舒缓心理压力。随后邀请读书协会书记介绍国学文化,以国学文化中儒家自知,道家自省为基础,对大学生自我认知进行解读,并带领赏析阅读国学经典,进一步感悟国学中的心理文化知识,最后,参会人员互相交流感想,体悟心理变化,并合影留念,此次“国学荡涤心灵座谈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习了国学经典,感受古典文化,更好的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心理素质水平,增强了大学生自我调试能力,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引导广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心理学,解答心理困惑,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精神,塑造积极、乐观的大学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