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16-08-26浏览:243设置

 

郑州轻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郑州轻工业学院经国务院批准创建于1977年,原隶属国家轻工业部,1998年转为中央和河南省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2012年起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省部共建,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理、经、管、文、法、教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

经济与管理学院现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有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2个专业学位授予权点,有物流工程、工业工程2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概论》为省级精品课程,会计学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为省级重点学科。师资队伍中拥有教授20余人,博士50余人,其中多名教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学院与宇通、双汇、思念果岭等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交流创造了良好条件。

我校是第九批MBA授权学校、河南省第二批MPAcc授权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是MBAMPAcc主要承担单位。报考轻院普研,学生可共享MBAMPAcc优质教育资源。学院也在积极致力于推动普研教育与MBAMPAcc教育的融合和共享,以全面提高普研培养质量。

学院新办公大楼11000平方米,教学、实验、案例研讨、文体设施先进,为学员健康成长创造了一流的物质条件。热忱欢迎有志者报考轻院研究生!

一、招生计划

郑州轻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有2个硕士一级学科(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招收学术型研究生;物流工程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总计划招生50人左右(实际招生数以教育部当年下达的招生规模为准),学制3年。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如初试、复试和体检合格,优先录取;学校为考生提供奖、助学金,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和“三助岗位”。具体奖助政策如下:

1、建立两级助学金制度

1)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0.6万元,覆盖面为100%

2)校级助学金:每生每年0.3万元,覆盖面100%

2、三级奖学金制

1)国家奖学金:每生2万元,覆盖面为学生总数的3%;主要针对研二、三年级学生;

2)学业奖学金:每生每年0.8万元,覆盖面为40%

3)校级单项奖学金:平均额度为0.1万元/生·年,覆盖面60%

3、三助岗位设置(助管、助教、助研)

1)助教、助管:设在一年级,200/人月,覆盖面100%左右;

2)助研:设在二、三年级,标准不低于200/月人,覆盖面100%(导师科研经费支付);

4、优秀生源奖助政策

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享受相应额度的一次性奖助,(不包含MBA、法学、会计硕士、社会工作硕士、艺术类本科毕业专业非硕士学位点)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录取的考生,奖助3000元;

2)调剂生总数的前30%,奖助1500元;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考生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②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③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或2年以上(从毕业到201791日),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

④ 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同等学力考生不得跨专业报考。

三、报考办法

1.凡符合报考条件者,于教育部规定时间登陆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

2.在规定的时间,凭网上报名编号、有效身份证件到考生网报时选择的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

四、初试

考试科目为4门,其中,政治、外语、数学为全国统考科目,业务课二由我院自主命题。凡选考科目,考生必须在网上报名时选定,且不得变更。

五、复试和调剂

1.复试分数线由我校依据2017年国家线自主划定;

2.申请调剂的专业应是相近、相关专业(统考科目相同,专业课相近);

3.需调剂的考生必须经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确认,否则调剂无效;

4.复试形式、时间、地点、方式及复试成绩所占权重由我校确定,并在复试前通过网页向考生公布;

5.外语听力以及口语测试在复试时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6.对同等学力考生必须在复试阶段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笔试)。

六、体检

考生在复试时参加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七、录取

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按权重折合成综合成绩,再结合考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体检等情况,择优录取。

八、其他

1.本简章如有与国家招生政策不符之处,以国家政策为准。本简章如与教育部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规定有不同之处,按教育部文件要求执行。

2.考生也可通过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c.zzuli.edu.cn)查阅我校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等相关招生信息,或直接咨询报考院(系),联系人。

3.单位代码:10462

4.专业代码:085240物流工程(专业学位)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120200工商管理

联 系 人: 彭老师电话:037186609619

006经济与管理学院

085240物流工程(专业学位)

01物流信息管理

02供应链管理及运用

03物流系统规划

04物流设施与配送技术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01技术创新管理

02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0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04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05应急管理

 

120200工商管理

01营销管理

02技术经济与管理

03企业管理

04财务与会计

05审计理论与实务

 

5

  

  

  

  

 

4

  

  

  

  

  

 

5

  

  

  

  

  

  

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03数学三④825生产与运作管理

  

  

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3数学三④816管理学与运筹学或827管理学与生产与运作管理

 

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3数学三④817经济学与管理学

  

  

  

复试科目:管理学
同等学力加试:①战略管理②市场营销管理

  

  

  

复试科目:西方经济学
同等学力加试:①数学基础(高等数学,线形代数,概率论)②管理学原理

  

  

 

复试科目:战略管理
同等学力加试:①人力资源管理②公司理财基础③市场营销管理(结合方向选考二门)

  

联系人:彭老师

电话:0371-8660961963556795

注:考试科目以网上报名系统内所列为准;所列各学科专业及方向招生人数为拟招生数,实际招生数以国家下达的计划为准。

初 试 参 考 书 目

考试科目名称及代码

参考书目

作者

出版社

出版时间

版次

816管理学与运筹学

管理学——原理与方法

周三多、陈传明、鲁明泓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09

5

运筹学

朱求长

武汉大学出版社

2004

 

817经济学与管理学

管理学——原理与方法

周三多、陈传明、鲁明泓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09

5

西方经济学

高鸿业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0

2

 

报考轻院普研,免费读MBAMPAc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