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期末工作会议

时间:2016-07-01浏览:67设置

                                 

    2016年6月2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我校科学校区经管楼219召开辅导员期末工作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陈章美主持。

    在会上,陈老师就本学期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校园文化、学科竞赛、就业工作等作了简要总结,对本学期全体辅导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就做好本学期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及假期学生安全稳定提了四点要求:要认真抓好考风考纪,保证各考试顺利进行。通过组织学习《学生手册》相关内容、诚信考试倡议、诚信考试宣誓、诚信考试标语和党团员亮明身份等多措并举,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杜绝考试违规违纪;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通过召开相关主题班会、采取学生感兴趣的方式,加强珍爱生命、人身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同时教育学生防骗、防误入传销,禁止学生网上赌博、网络借贷,特别是针对暑期学生留校问题,要求辅导员严格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工作;三要始终关心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做好预防控制随着天气炎热,部分学生尤其是学业困难学生易受压力影响,出现焦躁情绪,辅导员要密切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四是畅通信息,完善信息反馈体系。通过寝室长、班干、入党积极份子等学生渠道畅通班级信息反馈机制,畅通辅导员与学生家长沟通机制,实现辅导员信息共享,切实做到立足本班,做足做细做实班级工作,为本学期划上圆满的句号。

    会后,我院将陆续通过期末考试周学生诚信教育、走访学生宿舍、辅导员召开班会、学生干部会议等多种途径,将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意义和加强学生安全稳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确保我院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愉快的假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