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6-03-30浏览:106设置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在价值内涵上认知,在思想感情上认同,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同时引导同学们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3月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11举办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中午12:30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2016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并观看视频。视频涵盖《2016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答记者问等,所选内容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关系国计民生,引起在场学生党员的强烈共鸣,观看过程中掌声阵阵。整个观看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党员们一直用心观看,认真学习,尤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创业、环保、国防外交等议题深感兴趣。视频学习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会”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整体素质,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我院以研讨沙龙的形式组织学生干部学习讨论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四进四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并表示一定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次的研讨活动进一步引领带动了广大青年学生认知、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

    通过本次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加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学生党员的政治敏锐度,使全体学生党员得到一次身心的洗礼,也进一步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当代大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引导了大学生保持健康、昂扬的思想状态,树立了大学生为祖国振兴而努力成才的主人翁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