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安全知识进宿舍

时间:2016-03-25浏览:91设置

    为进一步引导当代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响应新时代新青年“三爱三节”的号召,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强调学生宿舍安全的重要性,3月24日中午12:00,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章美和我院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走访了我院学生宿舍。

     在走访过程中,学生干部分别向每个寝室分发了学生安全知识手册以及“三爱三节”知识宣传页,向大家普及了关于校园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解读了“三爱三节精神,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老师们也都走进学生宿舍仔细查看,同学们都热情礼貌地与老师交谈,在交谈过程中,陈书记强调了寝室安全,同时指出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要求各班合理安排生活委员做好宿舍巡查工作,并作汇报;还提到宿舍成员之间要和睦相处,加强心理健康委员和宿舍信息员的作用,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响应新时代党的号召,发扬“三爱三节”的时代精神,在生活中做到节水节电、节粮,在思想上做到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通过本次走访学生宿舍,不仅增加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还使同学们增强了宿舍安全防患意识,更让同学们意识到在生活中,我们不仅要注意安全问题,更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勇于实践,关注点滴水资源、节约每粒粮、节省一度电,让“三节三爱”飘扬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洒落在每一位同学的心灵深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