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实训室管理规章制度

时间:2017-03-17浏览:411设置

 沙盘实训室管理规章制度  

一、本实训室由经管实验中心统一管理,由相关教师具体负责教学、科研和课外学生科技活动,按照学院教务处的教学计划和学校的相关活动安排使用。

二、进入实训室的一切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训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教师及实训技术人员使用前必须做好准备,检查实训仪器设备、材料是否完整,方可开始实训。

四、实训指导教师要认真负责,严格组织教学和相关活动。实训教学前,指导教师应向学生宣讲实训守则、有关规章制度及注意事项,要讲明与本次实训有关的理论知识、实训方法、操作技术,对学生进行安全和纪律教育。对不遵守规章制度,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从指导的学生,指导教师和实训技术及管理人员有权令其停止实训。

五、实训课及相关活动结束后,任课教师要指导学生将相关设备和教具摆放整齐或装入盒内,经教师检查允许后,方可离开实训室。

六、任课教师授课后,要及时填写《沙盘实训室使用记录》,切断电源、关好门窗,以保证实训室设备的安全。

七、学生要在课前提前5分钟到达实训室,按照规定组别坐好,不允许私自调换位置;下课后除正常安排值日生打扫室内卫生外,其他人不允许在实训室逗留。

八、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实训室的规章制度及仪器设备操作规程,爱护实训室的各种设施,禁止随意移动实训设备,禁止将教具带离实训室,禁止在桌面上乱涂乱画,如发现有意损坏者,按损坏物件原价赔偿,情节严重者同时给予处分。

九、自觉维护实训室卫生环境,禁止吸烟,不得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准带各种吃喝之物。

十、以上规定,任课教师及所有学生都要自觉遵守,如发现违反者,根据错误情节轻重,根据学校相关制度进行处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