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徐维博士做“技术性贸易壁垒对我国农产品的影响效应”学术报告

时间:2014-06-16浏览:111设置

 

                    

    2014年6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徐维博士为本院全体教师和国际经贸专业学生举办了主题为《技术性贸易壁垒对我国农产品的影响效应》学术讲座。

    徐博士首先从学术界对“技术性贸易壁垒”和“技术性贸易措施”二者关系的三种不同观点出发,对“技术性贸易壁垒”进行界定。然后分析技术性贸易壁垒的数量抑制效应、价格抑制效应和中长期促进效应并通过实证研究的方法进行一一验证,最后提出了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的策略。徐博士认为,对我国农产品出口遭遇的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影响程度进行度量,对主要出口市场设置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动机强弱进行量化,才能更好地规避和突破技术性贸易壁垒。

    与会教师与学生兴趣盎然,在徐维博士报告结束之后,大家就感兴趣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气氛热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