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员制度

时间:2014-11-25浏览:2957设置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信息员制度

(修订稿)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院教学活动的情况,保证教学秩序的稳定和各门课程教学目标的实现,促进良好的教风和学风的建立,同时将学生的学习、上课情况和教师的授课情况及时反馈给教学管理部门,经管学院在学校信息员制度的基础上决定实行学生信息员制度。

一、信息员的组成和条件要求

(一)组成:学生信息员由全院会计学、工商管理、经济学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四个本科专业的学生以及电子商务、旅游与酒店管理两个专科专业的学生代表组成。原则上每个专业2名学生代表,保证每个年级和专业都有学生信息员。学生信息员名单每年公布一次。

(二)条件:学习态度端正,成绩良好,诚实公正,观察事物比较细致,善于思考,有分析能力,热心为集体服务,并且有一定的奉献精神。具体是:

1、有责任心,要抱着对同学、对老师、对学院负责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工作;

2、要以真实、客观、真诚的态度对待工作,发扬民主作风,注意倾听周围同学的心声,保证所反馈的教学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3、有一定的观察能力和写作水平,善于思考,有分析能力,热心为集体服务, 富有奉献精神;

二、学生信息员的职责与任务

1、职责: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将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客观地反馈给经管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并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2、任务:协助教学管理人员进行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在每学期第十、十一、十二周协助管理人员填写教学信息表,交经管学院教学秘书处;监督教学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反映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完成教学管理部门交办的教学调查与教学信息的收集;同班主任和学习委员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将学院有关教学方面的文件、会议精神及有关教务教学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传达给学生。

三、学生信息员的管理

1、由经管学院负责教学的副院长委托教学秘书组织管理;对于重大的特殊的事件可以直接向教学副院长汇报;

2、教学秘书负责信息处理工作,将有关信息处理整理后及时反馈信息员,以便对工作改进情况进行监督。

3、对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效果显著的学生信息员,经管学院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05-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