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中心岗位职责

时间:2012-12-13浏览:130设置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隶属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由学工办主任直接领导。

1.国家助学贷款

(1)配合学院落实国家助学贷款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履行我院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

2)配合学院在校内及时发布助学贷款的有关信息、新闻、各类文件。

3)配合学院做好贷款学生的基本资料填写、审核、批准工作。

4)负责国家助学贷款信息采集系统信息录入、管理和维护。

5)配合学院做好已签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的学生本学年学费、住宿费放款工作。

2.各奖学金、助学金

1)根据上级相关文件,履行我校奖学金、各种荣誉称号,国家助学、奖学金,及其他助学、奖学金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

2)配合学院每学期初布置校内学习奖学金、社会活动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对评审结果进行审核、汇总。

3)负责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信息采集系统信息录入、管理和维护。

4)协助国家助学、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发放工作。

3.勤工助学

1)配合学院负责全院学生勤工助学的日常管理。根据勤工助学有关规章制度、考评办法来进行监督评估院内学生勤工助学质量,并将评估结果与学生资助情况挂钩。

2)对勤工助学学生和岗位建档,合理安置困难生上岗,对上岗学生进行岗前培训。

3)协助学院定期给勤工助学学生召开例会,加强面向困难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困难学生的素质,提升资助效果,按期收取助学金获得人员思想汇报。

4.大学生自我诚信教育

1)通过不同形式对大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在贷款学生中建立诚信档案,逐步建立全校大学生诚信档案。

2)逐步建立科学的诚信监督体系,监督贷款学生的不良现象及不良风气。

5.其他工作

整理中心各类资料,档案。

随时积极配合完成学院交办的任务。

做好受资助学生的跟踪评价,评估资助工作的激励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