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第五期MBA论坛

时间:2012-11-13浏览:437设置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第五期MBA论坛

 

20121110,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深圳中科为集团董事长郭宏伟博士、郑州东方国际广场营销总监吴志斌为我校MBA全体学员分别作了题为“商业模式——改变企业结局”、“区域发展与房地产营销”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郭宏伟董事长从商业模式的概念出发,谈到了商业模式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创新是商业模式的灵魂。并以深圳赛格汽车安全用品公司为例,探讨了商业模式变革对企业产品创新、顾客需求的重要作用。他提出商业模式创新必须树立以顾客需求为理念,强调发现顾客潜在的、还没被满足的需求。商业模式要具有独特性,无论是渠道还是服务能够做到使其他企业无法模仿。即使模仿,也难以做到雷同,这样的商业模式还要以不断的产品创新和市场创新才能不断的、持续的赢得顾客。在报告的后期阶段,郭宏伟董事长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

吴志斌总监则以区域发展对房地产营销的影响为题,以郑东新区的发展为例分析了区域位置的变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他指出,郑东新区的房价之所以高于市区,主要原因是郑东新区充当了中原经济区发展的排头兵,郑东新区成为了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房地产营销中应注意促销和营销的区别,促销策略的应用应考虑广告的效果、人员推销的作用、营业推广的影响。他还饶有兴趣地回答了学院关于郑州房价的几点疑问,对郑州商业地产的价格、数量做出了合乎逻辑的判断和回答。

在两场报告中,MBA学员始终兴趣浓厚、情绪高涨,学校校友会部门负责同志, 经管学院负责同志和部分参与授课的MBA教师以及MBA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

 

                                               (经管学院MBA中心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