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特色专业建设

市场营销特色专业建设

市场营销特色专业建设

以打造市场营销专业特色、教学特色、科研特色及社会服务特色为基本目标,优化专业结构,改善教学科研手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贡献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积极拓展办学条件、拓宽专业口径,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营销人才,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的一线操作能力,使大部分学生成为学以致用、动手能力强的综合型营销实战人才。

尝试突破以教学为主的传统模式,走向教学科研并重的发展模式,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中心、硕士研究生教育为发展目标的办学结构,注重学科交叉,多元发展,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纳入国家战略规划的大好时机,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培养适应能力强、动手能力强,并具有较强管理能力、创业精神的“复合型创新营销人才”,将本专业建设成为中部地区有优势、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以营销管理为特色应用型本科专业。

面向当前和未来经济对高层次市场营销人才的需求,结合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实现高水平的专业教学与实战训练相结合,致力于不断完善专业建设目标、改进教学管理模式、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将本专业建成具有先进水平的融合商流、物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国际性、开放式创新实验平台和面向中部地区地方政府和企业、乃至面向全国的现代营销创新科研基地。

我们的综合目标就是: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依托,以课程建设为切入点,科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培育实战化师资队伍,打造创新能力培养教学平台,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构建特色鲜明的专业学科,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发展营销素质教育,力争把市场营销专业建成优势明显的省内一流、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实战型特色专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