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件

时间:2017-03-17浏览:94设置

1.教材建设

①围绕此课程的教学,我们于1999年开始着手编写讲义,在试用讲义的基础上逐步完善课程内容的组织、逻辑关系、重点和难点的描述;

②通过查阅资料、走访专家获取修改意见;

③结合科学研究工作,将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引入教材,充分体现创新教育的教学理念;

④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改革传统教学方法,实现立体化教材建设;

⑤出版。经过4年多的实践,我们对讲义进行了系统的修订,预计于2008年正式出版。

根据课程的实验要求,我们还自编了一套电子商务概论实验指导书,对提高学生的实验能力和知识应用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实验指导书计划与《电子商务概论》同时出版。

2.实践性教学环境

《电子商务概论》实验目前有两种形式,一是通过互联网在线模拟完成的,学生自己动手制订电子商务营销方案、手段,规划交易过程,保障交易安全。二是使用购置的商用电子商务实验室专用系统,可同时供60名学生在实验室内仿真模拟主要的电子商务活动,包括注册、开店、店铺管理、电子支付、电子认证等。主要实验环境是计算机软硬件环境。主要软硬件设备包括服务器3台,联想微机180台,电子商务网上模拟系统3套。

3.网络教学环境

1)建立教学网络:在学校网上设立“电子商务概论”精品课程,学生可随时自由访问;

2)练习与作业:可通过“电子商务概论”课程随机提供的各章练习题进行练习;

3)其他可供访问的资料:在“电子商务概论”课程网站上提供了国内外有关本课程的可访问教学资源以及PPT电子教案、电子教材、参考文献、练习与测试等。

4)建设“电子商务论坛”,给出电子商务方面的一些研究专题,让学生能够自由的发挥自我的主观能动性,进行收集资料、分析资料、综述资料并进而形成自己的观点,集思广益,“百家争鸣”,扩大学生的知识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