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时间:2017-03-17浏览:85设置

1、教学方法

以课堂教学为主,加强实践环节的训练,通过例题讲解和习题练习,加深学生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同时配有足够数量的实践内容,以巩固和加深学生对电子商务理论、方法和实现技术的理解。实践手段多种多样,包括案例讲解、多媒体演示、网上模拟实验等,强化对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一体化的意识,充分理解“营销-交易-配送”的完整过程。经过4年多的实践证明,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避免理论学习与实际的脱节,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和探索,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动者。

2、本课程的主要教学手段是

①电子教案:课堂教学以多媒体课件为主,配以必要的课堂板书;对于有些内容如电子商务模式、交易过程等,辅以动画演示非常清晰。

②网络资源在线使用:电子商务是利用网络开展的商务活动,只要教学课堂与网络连接,就可以利用各种商务网站介绍不同电子商务模式及企业案例。利用电子商务特有的适合网络教学优势,充分利用因特网上的网络资源,展开案例教学,拓宽学生的视野,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

③与现实相结合的实际电子商务活动:在电子商务的浪潮下,鼓励学生申请个人网上银行,鼓励学生在淘宝、易趣、拍拍等网站上来开店,并进行商品的买卖活动,由此来加深学生对电子商务的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