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效果

时间:2017-03-17浏览:142设置

 一、校外专家的评价

1、李颖生(《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社长、总编):

郑州轻工业学院《市场营销》课程以郑州轻工业学院营销研究与训练中心为依托,有一支过硬的团队,团队成员理论功底深厚,和企业的生产实际结合紧密,在营销一线有较好的业绩。课程负责人彭诗金教授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教学团队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在课程建设中取得了良好效果。本人愿意推荐《市场营销学》为省级精品课程。

2、王金凤(郑州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由彭诗金教授负责、主讲的市场营销学课程,已进行了多年的建设,成绩斐然。该课程团队力量雄厚;治学作风严谨;教材选用国家教育部推荐的高水平优秀教材;教学内容规范科学,勇于创新;教学手段灵活多样,教学过程融知识讲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于一体,教学效果优异,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乃至河南高校中有着良好的声誉,各方面均符合优秀课程的标准。本人愿意推荐其为河南省精品课程。

3、罗党(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以彭诗金教授为课程负责人的《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团队,从事市场营销学及相关课程教学多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强的教学能力和较高的学术造诣。该课程的教学队伍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教师们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积极进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创新思维能力、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融知识的传授、能力的培养和素质教育于一体,教书育人效果明显。该课程主要是选用全国优秀教材或国家有关部门推荐的教材,同时,还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和企业进行紧密合作,有条件地实施定单培养。该课程已广泛使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学效果。本人愿意推荐其为河南省精品课程。

二、校内督导组专家的评价

1、郭顺勤(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学督导室主任,教授)

彭诗金教授多年来致力于《市场营销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其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主持完成了营销领域多项纵向和横向课题,出版多部著作,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

该课程的教师队伍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已形成了一个教学思想活跃、团结合作的教学团队。团队成员积极进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尤其是运用案例分析、角色扮演和实地考察等方法,既大大丰富了教学方式,又确实提高了教学质量,使教学过程融知识讲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于一体,教学效果突出。

该课程尤其重视和生产实际的结合,目前已经和多个企业合作,使理论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运用,丰富了该课程的内涵。督导组时刻关注该课程的建设,多次和相关人员进行探讨课程的改革问题。目前,课程建设在各方面均符合优秀课程的标准,本人愿意推荐其为河南省精品课程。

2、常作升(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学督导室副主任,教授)

课程负责人彭诗金教授,多年致力于市场营销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发表了很多高水平的学术文章,有多项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在市场营销界有较大影响,教学能力强,而且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市场营销学》课程是经济和管理专业的一门重要基础课程。该课程组教师知识和年龄结构合理,实力雄厚,有2名教授,教师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团结合作精神,能积极进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能够把教学育人贯穿于教学各个环节,注重理论,方法与成果应用相结合,教学过程融知识讲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于一体,教学效果优异。该课程各方面均符合优秀课程的标准,本人愿意推荐其为河南省精品课程。

3、徐丕鉴(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学督导室成员,教授)

由彭诗金教授负责的市场营销学课程,已进行了多年的建设,取得了可喜的建设效果,在同行内有较高的声誉。从材料可见,他们不论在教材的选用上,还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过程的组织、考核及教学环节的安排等方面,都做到了精益求精。再次,课程组成员都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这一点从学生、专家、同行等对他们的评价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上可见一斑。

在教学手段方面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上灵活多样,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尤其是和一线企业的合作非常紧密。最后,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组织与管理、考核系统都非常完备。综上所述,本人愿意推荐其为河南省精品课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