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件

时间:2017-03-17浏览:124设置

 .教材的选用

教材是教学环节的主要媒介,其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教学质量。今后我们将选定由菲利浦科特勒主编的教材,并逐步采用原文版实行双语教学。使学生能够直接领略和体会西方《市场营销学》的真谛。同时还要组织相关教师编写一部市场营销案例集以满足教学的需要。

经济与管理学院定期举行的“轻院管理论坛”已经举行20多场,先后聘请清华大学营销专家阎旭临、派力公司总裁著名营销策划人屈云波、国内著名营销人金焕民、刘春雄等进行演讲,反映极其热烈。

二、先进的实验教学设施和条件

经济与管理学院可用于《市场营销学》课程实验的实验室面积已达270平方米,教学设备价值96万元。经过长期建设和近年的不断投资,已具备先进的实验设施和很好的实验环境条件。能够很好地满足该课程实验的要求。另外我们制定了“五年”规划(见下表):

  2002-2007年计划增加的教辅设施

    项目

年度

软件设施

硬件设施

2002-2003学年

购买市场营销教学软件

建立案例研讨室,增加电脑若干套

2003-2004学年

充实教学软件

增加营销实战光盘

2004-2005学年

自制教学软件

充实案例研讨室

2005-2006学年

更新教学软件

补充最新营销实战光盘

2006-2007学年

聘专家、实业家讲座

增加3-5台(套)教学仪器设备

三、实践性教学环境

在校外还建立了思念公司、金星啤酒等学生实习基地。在生产实习环节,学生到大卖场实习,学习大卖场的管理经验和企业的实战操作方法,有效地应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效果。

四、网络教学环境

为了培养面向21世纪的创造型人才,新型教学模式必须打破传统教室的时空限制,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多种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自主学习环境。

《市场营销学》精品课程网站已经上网,师生可以在网络上可以跟着电子教案自学,可以阅览著名营销实战专家彭诗金和金焕民的策划案例,可以从课题组做的案例中领悟市场营销的奥妙,也可以登录《轻院管理论坛》聆听营销大师们的真知灼见和对营销的深刻见解。若有疑问,可以登录在线答疑,有知识渊博的老师尽快给你释疑解惑;还可以从教师风采中找到课题组各位老师的联系方式,能单独Email交流。总之,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市场营销学》精品课程网站上,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资料,既能学习到基础理论知识,还能学到实战操作经验,能满足你绝大部分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