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时间:2017-03-17浏览:138设置

提高教学质量是我们一贯追求的目标。为此,我们从任课教师的资格评定、教材的选定、教学方法、教师备课授课以及作业的批改都有一整套严格的规章制度,并加以认真执行。另外,《市场营销学》课程的建设已经完成,该课程具有完整的教学理论大纲和考试大纲,习题库建设业已完成,在教学时采用案例教学和多媒体授课,同时,为丰富课堂内容,我们还不断改进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使师生形成一个良好的互动型教与学的关系。

教学是一门艺术,结合《市场营销学》实践性强的特点,《市场营销学》课程组一直不断探索教学方法,以便更有效地满足学生需求,以便将来更好的适应社会。《市场营销学》作为工商管理专业的基础课,不仅涉及经济、管理的基本知识与理论,还容纳了心理学、广告学、编辑学、美学统计学等内容,是操作性极强的课程。为了使课堂教学生动活泼、不枯燥、有趣味,教师在讲授过程中运用大量典型案例教学、分析讨论等方法,启发学生的思维,使学生一上课就进入状态。

在该课外活动中,课程组经常组织学生观摩营销学光盘讲座、聆听专家讲学等,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大大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课程组教师还组织学生利用营销软件进行企业经营模拟对抗赛,寓教学于娱乐。使学生知识由感性认识升华为理性知识。为其将来参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根基。

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中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我们在教学中也作了大胆尝试。根据《市场营销学》课程内容的需要,打破了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严格界限,恰当地运用多媒体、影像资料、甚至案例模拟操作等多种方式组织教学。融视听为一体,手脑并用,使教学变得轻松、活泼、便捷,增大了课堂的信息含量,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和教学效果。另外,“郑州轻院营销研究与训练中心”的成立为学生课外学习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除对学生进行实战演练外,“中心”还定期邀请国内营销精英为学生讲座,清华大学教授阎旭临、派力公司总裁屈云波、郑大教授刘春雄、我院教师著名营销策划人金焕民等先后为学生讲演,反映强烈,学生眼界大大开阔。

 

返回原图
/